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

小食譜:蜜制胡蘿蔔營養又美味

小食譜:蜜制胡蘿蔔營養又美味 - 小遊戲 - Yahoo!奇摩部落格

1 則留言:

  1. 胡蘿蔔能提供豐富的維A,可促進機體正常生長繁殖、維持上皮組織、防止呼吸道感染與保持視力正常、治療夜盲症和眼乾燥症等功能。

      主料: 胡蘿蔔200克

      調料: 蜂蜜25克 黃油15克 姜2克

      製作工藝

      將胡蘿蔔切成小碎片,將胡蘿蔔片,蜂蜜,黃油,薑末及少許開水放入鍋內攪拌均勻,蓋上蓋,文火煮半小時至胡蘿蔔變軟,煮的過程中偶爾攪拌一下,出鍋即可餵食。

      工藝提示

      在製作中要注意的是,要把胡蘿蔔切碎煮爛,吃剩下的胡蘿蔔,可以裝瓶入冰箱內,隨吃隨取。

      食用方法

      適合作為早餐、中餐、晚餐、零食食用。

      相關人群

      適宜10~12個月嬰兒食用。

      健康提示

      此菜紅艷,甜軟,營養豐富,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,此外還有含有較豐富的碳水化合物,蛋白質、鈣、鐵及維生素B1、B2、C等。

      食譜營養

      胡蘿蔔:胡蘿蔔能提供豐富的維A,可促進機體正常生長繁殖、維持上皮組織、防止呼吸道感染與保持視力正常、治療夜盲症和眼乾燥症等功能。同時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,並可減輕癌症病人的化療反應,對多種臟器有保護作用。婦女進食胡蘿蔔可以降低卵巢癌的發病率。另外胡蘿蔔內所含的琥珀酸鉀,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,降低膽固醇,對防治高血壓有一定效果。胡蘿蔔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,所含的B族維生素和維C等也有潤皮膚、抗衰老的作用。另外它的芳香氣味是揮髮油造成的,能增進消化,並有殺菌作用。

      溫馨提示

      蘿蔔主瀉、胡蘿蔔為補,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。

    文章來自 有健康網 >> [飲食] >> 小食譜:蜜制胡蘿蔔營養又美味

    參考:

    入秋蓮藕美味又營養
    農村兒童為何營養不良多
    大連輪船赴南極撈磷蝦 營養豐富一斤能賣100元
    【今日食譜-1229】竹蔗羊肉湯 溫補氣血補而不燥

    回覆刪除